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无论炒什么肉,腌制时这“两种”食材必不可少,炒的肉又嫩又滑!

无论炒什么肉,腌制时这“两种”食材必不可少,炒的肉又嫩又滑!炒肉是一道最常做的家常菜,无论是炒肉丝还是肉片,猪肉、鸡肉等,在腌制时一定要放这两样食材,才会让炒出来的瘦肉又嫩又滑,比饭店里的还好吃,大家都知道,平时在家里炒的瘦肉总是没有饭店的嫩滑,掌握了这些步骤,做出来的菜肴好吃又美味,平时常吃的炒肉有土豆肉丝、蒜台肉丝、青椒肉丝等,在炒之前一定要先腌制。

平时大家在腌制瘦肉的时候,都会往里面加入盐、香油、豆瓣酱等,有的朋友为了肉丝口感嫩滑,会往里面放入一些淀粉进行腌制,但炒出来的肉丝还是又柴又不好吃。

在做炒肉丝之前,首先把瘦肉清洗干净,然后切成片或者丝装进盘子里,然后放入酱油、豆瓣酱、淀粉,这时候千万不要放盐,因为盐会把肉里的水分腌制出来,就会让炒好的肉片肉质变老。

再放了淀粉后,再打入一个鸡蛋,鸡蛋只需要鸡蛋清,鸡蛋和淀粉能把瘦肉里面的水分锁住,炒出来的瘦肉就会更加的嫩滑,所以这两样东西一定不能漏了一样,然后再把肉片腌制一下就可以炒了。

在炒瘦肉的时候,火候也很重要,锅里放入油,把腌制好的瘦肉倒进锅里,炒到变色后,就铲起来,然后再把配菜放进锅里炒熟后,再把瘦肉倒进锅里炒均匀后,放入盐就可以出锅了,你都做对了吗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饭店畅销的一道菜“蚂蚁上树”到底是什么吸引大家!看这14种做法

用料 粉丝2把;肉末少许;四川郫县豆瓣酱少许;葱姜蒜,盐,香葱少许 做法 用料 葱一根;姜一小块;蒜三瓣;红薯粉丝一把;猪肉馅二两;干辣椒三个;盐少许;白糖少许;老抽少许;料酒少许 做法 用料 肉馅2两;粉丝2把;葱姜蒜碎若干;剁椒两勺;生抽2勺;老抽少许;料酒1勺;生粉一勺;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