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这种猪肉比猪大肠还脏,价格便宜却肉多,千万买不得吃不得!

生活中,猪肉是一种非常常见、人们经常购买的一种肉类。猪身上,由于部位的不同,肉也分为好多种,比如里脊肉、五花肉等。其中,大家都知道,猪大肠可以说是比较脏的猪肉了,里面如果处理不干净的话,会有很多的病菌。

但是,这种猪肉比猪大肠还脏,价格便宜却肉多,千万买不得吃不得!这种猪肉就是猪颈肉。顾名思义,猪颈肉就是猪脖子上的肉,因为它的里面含有很多的细菌,所以,为了饮食安全着想,大家还是少买、少吃猪颈肉了。还是吃猪身上其他部位的肉吧,尤其是做成红烧肉,好吃又卫生。

红烧肉

By 玉儿小厨房

配料:

五花肉 750克、料酒 150克、生抽 50克、老冰糖 50克、姜 30克、小葱 30克、青花椒 2克、香叶 3-4片

烹饪步骤:

1.主要食材:五花肉洗净切成4-5厘米的块,姜切片,1根小葱叶切成葱花、其余小葱洗净切成2段备用。

2.五花肉加2根小葱头、3片姜、1勺料酒和足量的清水。

3.大火烧开后继续煮2分钟左右。

4.捞出用温水洗干净表面的浮沫。

5.直接放入不粘锅里,中火煎至每一面都微微焦黄。(不用放油,耗时稍长,要有耐心)

6.准备铸铁锅或者砂锅,把青花椒、葱、姜片铺在锅底。

7.放入煎好的五花肉(用筷子夹,煎出来的油留着一会儿炒糖)并放入香叶和剩下的全部料酒。

8.直接在煎五花肉余油的锅里放入冰糖。

9.炒至全部化开并冒泡泡、色泽变成琥珀色。

10.加入一碗温开水(千万别加凉水,切记!切记!)。

11.倒入铸铁锅或者砂锅中。

12.再加足够的温水(没过肉块)大火烧开转小火煮1个小时。(中途不用翻面,但要注意水量,水少了可以加些开水)

13.1个小时后将姜、葱、花椒、香叶等捞出扔掉不要,倒入生抽继续煮20-30分钟。

14.最后肉煮到自己喜欢的软烂程度后,开大火微微收汁(不要收得太干)装盘洒上葱花即可。

烹饪小贴士:

1、母猪肉,一般皮粗糙,肌肉纤维粗。母猪皮很厚,脂肪少,瘦肉多,韧性大,不易于切割。

2、种猪肉,肉皮厚,毛孔粗,皮肤和脂肪界线不清晰,脂肪又厚又硬。瘦肉颜色呈深红色,肌肉纤维粗糙,纹路清晰,水分少。

3、死猪肉,肉色呈现紫红色,脂肪灰红,肌肉暗红,血管有黑红色淤血。

4、病猪肉,皮肤有出血点和血性斑块。去皮,可以看到脂肪和腱膜,有出血点。

5、注水猪肉,用卫生纸紧贴在瘦肉或者肥肉,用手按压,等纸张浸湿后取下,用火点燃。如果纸张烧尽,则没有注水。反之,则有注水。注水肉呈现灰红色,偏黄肿胀。

6、米猪肉,这种肉内含有囊虫,虫体呈现乳白色。

你喜欢吃什么肉呢?

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、关注、分享!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,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饭店畅销的一道菜“蚂蚁上树”到底是什么吸引大家!看这14种做法

用料 粉丝2把;肉末少许;四川郫县豆瓣酱少许;葱姜蒜,盐,香葱少许 做法 用料 葱一根;姜一小块;蒜三瓣;红薯粉丝一把;猪肉馅二两;干辣椒三个;盐少许;白糖少许;老抽少许;料酒少许 做法 用料 肉馅2两;粉丝2把;葱姜蒜碎若干;剁椒两勺;生抽2勺;老抽少许;料酒1勺;生粉一勺;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