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推荐一道江城平民美食,香浓顺滑,甜而不腻,难忘的武汉味道

DSCN2996副本.jpg我的大学四年是在美丽的江城度过的。偶尔回忆过去,会非常怀念大学时光,那时的年少懵懂,那时的青葱岁月。有一种说法,人开始怀念过去了,就表示上了年纪了。刚开始还不服气,随着年龄渐长,已经成为了两个孩子的妈妈,对过去的感触越来越多,嗯,的确是有年纪了。

提起武汉,就会想起武汉的各种特色小吃,热干面、三鲜豆皮、桂花糊等等,都是江城平民美食,难忘的武汉味道。武汉管吃早餐叫“过早”,大学里,每天起床后都会跟宿舍里的姐妹一起结伴走到学校的二食堂去过早。宿舍门口就是一食堂,我们只有午饭和晚饭才去那里吃,早餐做的最好吃的还是二食堂,这是在学生们中间传开了的。所以即使离宿舍比较远,我们也仍然愿意去,就为了二食堂的那一碗热干面,还有香滑粘稠的桂花糊。这两样是我的最爱,永远也吃不腻的存在。DSCN3011副本.jpg

离开武汉已经十年有余了,那些地道的武汉味道都快要忘记了。现在某宝上面可以买到热干面,桂花糊却难以吃到。作为一名吃货,没有什么是能难倒的。问过了武汉的同学,还研究的网上的各种做法,然后自己就动手了。这碗桂花糊5分钟就能做好,香浓顺滑,甜而不腻,寒冬吃还能暖胃,只是桂花放的少了一些,虽然没有二食堂的那么好吃,但是绝对是记忆中的味道,足以安慰我这颗怀旧的心了。

【桂花糊】

【食材】:孝感米酒 200g,红枣 5颗,冰糖 3颗,糖桂花 2勺,糯米粉 2勺。

【具体制作步骤】:

1.准备好所有的食材。米酒我选择的是孝感佬米酒,超市里买的,四块钱一盒,很容易买到。DSCN2960副本.jpg

2.红枣清洗干净以后去掉枣核,剪成红枣圈,糯米粉放入少许清水调成糊。DSCN2963副本.jpg

3.厨师机的搅拌桶中放入两碗清水,倒入红枣圈。DSCN2968副本.jpg

4.厨师机接通电源,设置温度105度,时间5分钟,将水煮沸。DSCN2971副本.jpg

5.水沸腾以后,将孝感佬米酒倒入到搅拌桶中,米酒的量随意,自己做就多多的放吧。DSCN2976副本.jpg

6.等到搅拌桶里的米酒再次煮沸之后,放入两勺糖桂花。糖桂花是我自己做的,超市也能买到。DSCN2980副本.jpg

7.接着放入三颗冰糖。我的口味偏甜,这种甜口的饮品当然要甜度高一些才好喝。DSCN2987副本.jpg

8.厨师机设置温度100度,时间1分钟,转速L档搅拌,淋入适量糯米粉水,将米酒汤煮至粘稠透明,就可以倒出来开始享用啦。DSCN2994副本.jpg

【小贴士】:

1.糯米粉放得多一些,做出来的成品就更加粘稠,放得少,则会稀薄一些,看个人的口味吧。

2.红枣也可以换成枸杞。

3.米酒煮沸就可以,不要煮太久,会失去活性和营养,而且煮的太久的米酒会变酸,影响口感。DSCN3019副本.jpg

大家喜欢这个食谱吗?喜欢我的分享就请点赞、收藏、评论、转发一下吧!关注我的美食账号,每天为您分享各种家常美食、烘焙小吃等。如果您有更好的做法和创意,欢迎留言与大家一起讨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饭店畅销的一道菜“蚂蚁上树”到底是什么吸引大家!看这14种做法

用料 粉丝2把;肉末少许;四川郫县豆瓣酱少许;葱姜蒜,盐,香葱少许 做法 用料 葱一根;姜一小块;蒜三瓣;红薯粉丝一把;猪肉馅二两;干辣椒三个;盐少许;白糖少许;老抽少许;料酒少许 做法 用料 肉馅2两;粉丝2把;葱姜蒜碎若干;剁椒两勺;生抽2勺;老抽少许;料酒1勺;生粉一勺;盐...